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云南省道教协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17日上午,云南省道教协会在龙泉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暨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省民族宗教委业务四处傅志上处长、钱卫国副处长,省道协会长廖东明道长,省道协顾问李宗稳道长,副会长袁至兑道长、周诚桄道长、刘圆通道长、肖至旻道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九时,全体人员在黑龙宫门口举行同唱国歌、升国旗仪式,廖东明道长在升国旗仪式上致辞:大力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九点三十,全体人员在龙泉观三清殿举办祈福法会,上祝国祚,下祈清泰。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宣读祈祷文,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法会结束后,云南省道教协会在云南省道教书画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云南省道教书画院院长刘昆生老师致开幕辞。

此次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呈现出道教文化的多元特色和多彩面貌,彰显出云南道教界爱国爱教、与党同心同行的胸怀和决心。

傅志上处长致辞:云南道教界通过举办祈福法会和书画作品展等形式,讴歌新时代的奋斗拼搏精神,发挥道教作为本土宗教在传统文化上的优势,对教义思想做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团结和带领广大道教信徒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之恩。

云南省道教协会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满怀激情地迎接和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致敬!向共和国生日献上云南道教界的衷心祝福!(李凤森报道 云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