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日照龙神庙献爱心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是农历十二月初八,又称腊日祭、腊八祭、王侯腊,是道教和传统腊日相结合的产物。自上古时代起,腊八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包括门神、户神、宅神、灶神、井神)的祭祀仪式,祈求丰收和吉祥。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腊八节”,是中国古老的“感恩节”,腊八粥的起源,始之于我国古代天子国君,年终时的祭祀农神,叫做“天子大蜡八”。因为这一天寄托了我们对自然万物的感恩之心。自上古时期这一天,代表天地完成了一年的工作,给了人们丰收的果实,开始祭拜祖先和神灵(包括门神、户神、宅神、灶神、井神等)的祭祀仪式,感恩他们的庇佑,祈祷来年的收成。 

今年的腊八,龙神庙的道众和善信居士早早就开始准备所需各种食材,提前一天连夜清洗、熬煮,在腊八这天一大早准备好了满含着感恩和祝福的腊八粥。 

不管是当地居民还是远方来客,都从这一碗碗的热粥里感受到冬日的一抹暖阳。从早晨8点至上午12点,共送粥两千余份。为家人祈福增寿,尽享这太平盛世。 

为弘扬传统中医、道医,方便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当天,日照龙神庙请来日照市中心医院的高月江副院长、主任医师、李忠堂主任医师,王少阳主任医师,王作胜副主任医师,王凡香主任医师,杜良生副主任医师,刘汉鹏副主任医师等九位现场义诊。现场针灸、耳穴、压豆、推拿、开方、咨询。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医生们仍热情的为市民游客朋友们答疑解惑,认真诊脉。本次坐诊的都是日照市知名专家,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朋友为自己或亲人问询一些陈年老病,疑难杂症,感恩本次在寒风中为大家义诊的医生们。 

东夷堂国医馆颈椎病专家孙肖蕾也参与了本次义诊,现场前来问询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自觉的排成了长队,耐心等待。 

这次爱心义诊不仅是为大众实际解决一些难症,更是宣扬倡导健康养生,预防疾病的绿色生活理念。(李凤森报道 日照龙神庙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