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云南昆明馨德宫到官渡区矣六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14日,昆明市官渡区馨德宫道众在蒋理全道长率领下到官渡区矣六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官渡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何旭东局长,共青团官渡区委书记施飞,矣六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忠梁,矣六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新,矣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利祥,昆明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官渡区道教协会秘书长、馨德宫主持蒋理全道长和馨德宫道职员工、信教群众参加献爱心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更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关心、帮助老年人。

道教是我国的传统宗教,道教拥有“齐同慈爱、济世利人”、“仙道贵生、无量度人”等公益慈善思想,近年来,官渡区馨德宫在官渡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官渡区道教协会的关心、帮助下,积极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为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筹集善款、资助困难学生、慰问白血病患者张楚琦,到宏仁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捐赠课桌50套,帮助困难医患、关爱孤寡老人等,充分发挥了道教“慈爱”“和谐”的正能量,为官渡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贡献。

本次捐赠活动,护持馨德宫的信众积极参与,共募集善款20120元,购买大米50袋,食用油52桶,床上用品100套,脸盆100个,四人座椅7条,牙膏100条,为敬老院老年人送上一份温暖。(李凤森报道 云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