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黄信阳道长出席“天官赐福”道教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15日,由北京市道教协会与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天官赐福”道教书画展在恭王府揭开帷幕。黄信阳、孟天宇、石磊、路世明、苏海河、苏万顺、佟宝全、王治平、杨新民、苏泽立、吴明、吴齐鸣、蔡起宝、田占峰、陈玖琴,共15位知名书画家参与展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道家崇信黄老,追求道德,遵从自然,尤其重视以书画修身养性。道家书画,抒发于文字,寄情于山水,度人于圣像,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吴道子、黄公望、张雨等书画名家均为道士。此次,展出的一百余幅书画作品,是由北京市道教协会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的书画家精心创作,在当代道教书画作品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本次展出旨在以道教特有的方式展现道教特有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为祖国祈福,首都人民祈福。此次深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圣地历史悠久的恭王府,举办书画展,也是为借恭王府福气满盈的风水宝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正如黄信阳会长在致辞中所说:“道教书画艺术能在恭王府这样静谧的石林楼阁中展出,正是传统文化与历史古迹的完美结合”。(李凤森 摄影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