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举行2018上半年度“慈爱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宋小龙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3月27日讯 25日上午,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开展2018上半年度“慈爱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共结对豫园街道会稽居委的6位学生,共发放助学金7000元。

在居委会干部的带领下,道长和爱心志愿者上门看望学生,并勉励他们安心学习,树立信心,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击倒。功德会(筹)除了发放助学金之外,还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情感、生活、实习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将爱心化为前行的动力,用实际成绩来回报大家的期望。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同时还会利用业余时间多多参加功德会(筹)的公益活动,也做到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

“慈爱助学”是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筹)2017年下半年筹建的项目之一,活动一年两次,分别于春秋两季举行。主要资助家庭困难且品善好学的优秀学生,善款以功德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结对的形式来资助。除资金资助外,功德会(筹)更注重学生们身心灵的成长,积极为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之间会搭建一个互动平台,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全方位给予关爱鼓励,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道教“齐同慈爱、异骨成亲”的慈善观。(李凤森 宋小龙 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