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皂鬼斋主李玉红画作欣赏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玉红 程炜 |责任编辑: 君君

李氏玉红,皂鬼斋主,燕京人。幼师工笔大师任率英先生,并得刘凌苍、潘洁滋、黄均、秦岭云、刘振土、刘炳森诸先生指教,得窥丹青要义。擅刀马人物、神仙道释,演谢赫六法,欲传重彩之统。

常思古今人不同时空,模写传承未尽人意,遂深研“麻衣相法”,忽若得天助,与古人通。

其画得神来之笔,并推其法观今人,十中八九,信古人不谬也!尝摹天门地户,飞檐走壁,思古人丹青中隐妙天成,莫非成法。然不得其径,类盲人摸象。

偶遇道长,白髯葛衣点化堪舆之术。余惊而顿悟,跪拜习之,逐得通风水之术。尝挟麻衣,携丹青,毛毡一席,秃笔几枝,临玉门、拜九泉,踏嘉峪、宿三关、守居庸,游山海。

李玉红先生向刘世天道长赠送作品 (李凤森摄影)

用时九月,沿明时长城故地写生,与先人天地魂魄交流。心阔眼开,作万里长城手卷四十余米。洞中一日,世上千年。欲展绝技,桃源安在?正道不存,世风日下,莫可奈何。

为生存计,悲走海外,施工匠技,存古人法。于波兰华沙做欧洲最大中餐厅,名香港金龙美食城,计六千平米。大小木作、泥石瓦作、油漆彩画、贴金沥粉、桐油青灰,现绝技于海外。

历时兩年而成,轰动欧洲。一时众商豪竞相延请。然无根之木,无源之水,终不能成林为川,故决然归国。千丈为势,百尺为形,放眼沉浮,潮势翻腾,泥沙俱下。

似一叶扁舟弄潮海上,徬徨随波。数年隐忍、几载藏锋、朝夕磨剑,终借老君丹炉,熔风水、设计、艺术为九转还魂丹。青鸿一闪,剑出呈祥!

遂携此丹剑,与宝岛沈祖海设计师事务所结盟,试剑于北京奥运场馆,争锋于众多开发商,比武于哈萨克斯坦国,得华商共推为商会盟主。年过大衍,富贵烟云,常愧古人之精神召唤,发愿以渺我之力,不计阳魂,以四象、五行、三才、八卦、九宫入丹青,艺以载道,术以厚德,辟一方能量净场,以慰残存之华魂!

天圆地方,律令九章,浩然正气,尽在笔中,一笔天下动,二笔鬼伏藏,三笔文曲入凡身,四笔风动水聚阴阳合、五笔大道衍天生、画者划也、痕迹之谓、以有限之划、难穷自然之法、故求道、遗划矣、愚飘离画界十数载、不敢一日忘其本、今又重归、唯求丹青二色、汇于离坎、演既济之天耳……(图文提供:李玉红 程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