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广东省道协举办正一派道士初授箓培训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17日,广东省道教协会在广州三元宫举办广东省申请参加壬寅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人员培训考核活动。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俊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前,省道教协会会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培训与考核有关事宜,研究制订了培训纲要。按照中国道教协会《关于正一派道士授箓的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此次培训考核的对象为广东省各地选送的申请参加初授箓的道教教职人员、已获得2021年推荐资格的教职人员共30人。参训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教政策法规、中国道教协会规章制度以及授箓基本常识、道教基本礼仪,明确了崇俭戒奢、抵制商业化问题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面试、笔试。

潘志贤会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考核是省道教协会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教风建设和“双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切实坚持宗教自律,推进道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道教信仰,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做到“五个认同”。

梁俊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省道教协会将择优推荐学员参加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希望各位学员深刻理解授箓的重大意义,在未来的弘道事业中不断进取,切实展现新时代广东道教良好的精神风貌。

广东省道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春、办公室副主任蓝广洪,广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陈和晓参加了培训考核活动。(广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