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中国道教协会组织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落实中国道教协会学习制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2年9月19日,中国道教协会邀请著名文化学者、隐蔽战线无名英雄后代蔡琨教授做题为《无名英雄背后的无名英雄》的讲座。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袁志鸿,秘书长李寒颖,副秘书长李兆彩、张建明、孙常德,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全体道职员工及直属宫观负责人参加。

蔡琨教授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交流与促进会理事、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江苏省海峡两岸研究会理事、国家文物修复教学专指委专家,长期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化传播,尤其对《共产党宣言》早期版本的收集及研究有着40多年的积累,为红色文化的保护者、研究者和传播者。

蔡锟教授从自身家庭出发,以真情实感和鲜活的故事,讲述了一个隐蔽战线家庭极不平凡的经历,让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追求真理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信念,充分认识到无数英烈及其背后更多的英雄们为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

李寒颖在总结中强调,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把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事业建设好、发展好。(中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