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贵阳道教界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自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道教协会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市道教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自身防控,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做好道教活动场所各项安全排查工作,杜绝发生疫情传染和安全事故。9月2日,贵阳市所有的道教活动场所全部关闭、暂停活动。

贵阳道教界不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还积极奉献爱心。虽然他们自身面临诸多困难,但始终不忘道教爱国爱教、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主动投身到抗疫第一线,自愿加入村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贵阳市仙人洞道观主动为核酸检测提供场地。在核酸检测期间,道观全体道众和工作人员主动协助云关乡红岩村委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市道协还设立了联络点,对在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存在困难的道教界人士及时给予帮助。贵阳市道协的道职员工和贵阳仙人洞道观、花溪青岩万寿宫道观等宫观的道众还积极捐款。

目前,贵阳市多处区域处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阶段,居家人员不同程度地存在新鲜蔬菜等物资短缺的情况。为此,贵阳市道协专门组织爱心捐赠活动,把爱心捐赠款用于购买新鲜蔬菜。贵阳道教界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共创美好生活,共赢美好未来!(贵阳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